【莊園日誌】年青人對團體合作的深刻體會

9月底「角聲生命莊園」得到一班年青人的幫助,清理了大量的東西。他們中間有第一次參加,亦有多次參加的。他們在過程中表現成熟,亦對群體合作有更深的體會,請聽聽他們的心聲。

個人與全部的力量:這次的工作量比上次還大,我們需要整理廢墟的木頭和紙盒,在遇到特大的樹木時,僅僅幾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移動的,個人的力量有限,但是全部人加起來的力就沒有上限,越多人貢獻出力,讓一件事情變得更有機會完成。但這些體力活動也讓我起床時手腳酸痛。

團隊如蟻群:我們的故事從凌晨開始,從一句睡前打趣延伸到臨晨五點的人生探討,短短的幾個小時卻凝結了三個「男人」的價值觀和人生波折,當然這也帶來了僅有兩三個小時的睡眠,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當天的工作效率;團隊的配合和協助讓本該疲倦的團體意外地充滿活力和動力,也讓工作更加簡易且高效。團隊如蟻群,溝通和齊心讓不起眼的蟻群扛起遠超自我的重量。

享受成就感:我與組員負責在草地裡搬垃圾去燒,有的人負責運送木頭和紙皮去燒。當遇到很重的木頭時,我們會大喊需要幫助,其他組員就會迅速過來幫忙。我們很享受坐著皮卡車把沙發運去燒,雖然過程很累很重,但還是很享受那種成就感。我們大家都非常關心安全的問題,會反覆叮嚀需要注意安全和釘子。

團隊合作的重要:今次大家都很努力積極地完成工作,沒有覺得很累和抱怨辛苦,看著工作一點點完成很有成就感,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;一個人做事情比較慢和容易忘記,但是和團隊一起的話會有人提醒你要做什麼,會較快做完事情。

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,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,請按以下連結。